將美國列「不友好國家」名單 俄外交部嗆:可以準備打包回家了

▲▼普丁眉頭一皺。(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美、俄總統拜登與普丁今(26)日傳出有望於6月進行會晤。不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普丁已指示政府制定一份「不友好國家」名單,出現在該名單的國家將不准雇用俄公民在其外交機構裡工作,而美國理所當然會入列。她同時強調,某些國家可以開始安排哪些人「準備打包回家了。」

根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沙卡洛娃受訪時宣布,普丁總統已指示政府制定一份不友好國家名單,將限制被列入的國家外交使團和領事機構、國家機關和機構代表處與俄國公民簽訂雇傭合約、勞務協議及其他民事合同。當被問及有哪些國家上榜時,扎哈羅娃回應,最終名單將由閣員研究確認後公佈,但已確認會把美國列入其中。

沙卡洛娃指出,政府制定這個「不友好國家」名單的主要原因,就是針對美國這段時間一系列不友好的行為,所以「美國理所當然會在這一份名單中」。她同時強調,某些國家「肯定會收到我們的反擊」,開始安排哪些人準備打包回家了。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繃,尤其近期烏克蘭、人權、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等問題上分歧嚴重,更加深了兩國緊張關係。美國政府在4月15日就曾以俄方進行網路駭客攻擊等「惡意活動」為由,驅逐了十多名俄方外交人員,俄外交部也在同一個禮拜宣布驅逐10名美方駐俄外交人員,同時禁止美方高層官員入境作為報復性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