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議「首購族頭期款政府幫忙出」 內政部:那房價會更高

▲房地產,房產,不動產,打房,買房,置產,房市,空屋稅。(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建議內政部研議「首購族頭期款,政府幫忙出」方案。(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憂慮根本買不起房,民進黨立委賴惠員2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建議內政部研議「首購族頭期款,政府幫忙出」方案,盼減輕年輕人購屋負擔,不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坦言「難度非常非常高」,且若由政府直接出頭期款,房價一定會更高。

賴惠員表示,政府目標8年內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可能要等到民國113年才能完成,傳統上台灣人還是有以房養老觀念,然而,現在房屋頭期款動輒要兩、三百萬,首購族難以負擔,「有沒有可能政府幫忙出?」

賴惠員並指出,金融研訓院2020年10月發布,台灣民眾近20%一週內難籌出10萬元,47%家庭入不敷出,因此建議內政部研議「首購族頭期款,政府幫你出」措施,幫年輕首購族跨過難關。

對此,花敬群回應,這難度非常非常高,「幫你出」的做法是直接給錢,還是壓低房價?賴惠員表示「幫忙出頭期款」,花敬群則說「那房價會更高,一定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