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辦AZ疫苗接種比賽! 陳時中:獎勵沒問題,苛扣不可以

▲▼4/12起開放防疫人員及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AZ COVIN-19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施打並呼籲合乎資格者要踴躍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雄民生醫院遭投訴舉辦AZ疫苗分組接種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高雄民生醫院遭投訴舉辦AZ疫苗分組接種比賽,甚至提供獎金給施打率高的組別,讓不少醫護抱怨這是強迫施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也提出有醫護擔心沒接種會被扣獎金、影響考績,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直言「獎勵沒問題,苛扣不可以。」

高雄民生醫院舉辦AZ接種比賽,引發社會關注,陳時中今在立法院衛環會備質詢也多次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基本上醫院不是強逼方式,我們就不反對,實施細節如果引發擔憂,可以跟我們反應。」蔣萬安接著直問「醫院用這種方式提供疫苗接種率,就是凸顯醫護施打意願不高。陳時中也直回「全國大家施打意願都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強調「施打意願不高應該針對問題解決,透過消除疑慮方式,不應該用獎金方式提高施打意願。」陳時中則說,醫院認為提高施打率,對病人、院方保護是有幫助的,利用誘因增加施打意願,「我相信院內一定會衛教各種疫苗的副作用、不良反應和效益,但其實不管是AZ、BNT和莫德納等,副作用都差不多,沒有誰比誰高。」

但蔣萬安接著拿出醫院公告唸出「督導醫院醫事職登人員務必完成接種」;蔣萬安痛批「已經有醫護反應明明是自願施打,卻發公文命令?更有人也說擔心牽涉到獎金和年底考績。」並直接反問陳時中「你能接受嗎?」

針對醫護擔心不接種疫苗會影響獎金和考績一事,陳時中再次強調「這是過慮了,絕對不允許醫院扣獎金,考績也不會受到影響,我們會督導,獎勵沒問題,苛扣不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