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乘客怎麼樣」遊覽車撞山壁6死 輕傷司機自責情緒仍不穩

▲▼蘇花遊覽車6死,駕駛滿臉血說踩不到煞車。(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蘇花遊覽車6死,駕駛送醫不斷詢問醫護「我的乘客怎麼樣」。(圖/翻攝畫面)

記者邱中岳、林冠吟/宜蘭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取辦自強活動,16日回程時在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撞上山壁,造成車身嚴重受損、全車45人6死39傷的悲劇;肇事的游姓司機目前在羅東博愛醫院接受治療,意識清醒,僅有輕微的肋骨骨折,據了解,游十分自責,且不斷詢問乘客的情況,情緒仍不穩定。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表示,游姓司機目前意識清醒,僅有輕微的肋骨骨折和腳部擦挫傷,並無大礙,目前已在一般病房休息。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至於游姓司機是否能出院接受採訪或筆錄,林志銘表示由於疫情期間較不方便讓媒體進去,但後續將會安排公關與家屬連繫。

林志銘也提及,16日在急診室評估游姓司機的傷勢時,游一直擔心乘客的狀況,「他一直講說他的乘客怎麼樣。」至於肇事原因,林志銘說,司機有描述他出隧道後一直踩不到煞車,所以速度才會越來越快,但細節部分還是要再詢問司機本人。

羅東博愛醫院16日一共收治14名病患,包含1位自蘇澳榮民醫院轉院經搶救後仍不幸死亡,2位轉院至新店慈濟,3位出院,6位重傷患者仍在加護病房與2位輕傷患者。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林志銘指出,傷勢較嚴重患者,傷勢多集中在頭部與大腿骨折,其中一位顏面開放性骨折,至於大腿骨折的患者,後續一定都要接受手術治療,但要在哪裡治療,仍尊重家屬與病患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