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比少尉少!網問「7年級軍校生」現況 內行人曝:很多卡這關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981年第一波出生的「7年級生」,今年將滿40歲,已經是個不再年輕的世代,不僅在各職場中成為主要的人力資源,在軍中當然也是中流砥柱,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當年選擇讀軍校從軍的第一波7年級生,現在過得如何,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

▲▼台灣第一位空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女飛官高慈妤。(圖/資料照)

▲7年級軍校生現況如何,引發網友熱議。圖為台灣第一位空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女飛官高慈妤,1990年出生的她也是7年級生。(圖/資料照)

原PO發文表示, 在還有聯考的年代,一講到當軍人,長輩總是說出來會跟社會脫節,覺得當軍人不好,他本身也想考軍校但被家人阻止,結果現在薪水也沒比少尉多,想問7年級當軍人的官拜到那了?上校?中校?少校?薪水多少呀?

空軍官校。(圖/取自空軍官校網站)

▲讀軍校從軍現在被認為是待遇很好的出路,但是在7年級生求學的時代,並不認為從軍是個好選項。圖為空軍官校。(圖/取自空軍官校網站)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70年次去考軍校的應該都能升到少校啦」、「我國中同學已經中校退伍,現在在職訓換跑道中」、「表哥中校,準備退伍月領四萬」、「快40的連長今年才升營參謀主任少校」、「中校差不多,也要滿20年了」、「都順利升,沒出包的話應該等退伍領月退找退休工作了」。

但也有人點其實不少7年級軍官都卡在這關,「10年上尉退伍的比較多啦」、「後面一堆人卡上尉退伍」、「大部分中校就卡住了,沒缺,卡上尉也太慘」、「大部分都開不了花啦,上尉連長每天被營長幹」。

▲▼國軍薪資待遇。(圖/翻攝自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國軍薪資待遇。(圖/翻攝自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根據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薪資待遇說明,軍官最低階的少尉薪資48,990元,網友認為大部分7年級生卡關的上尉,薪資為57,285元,順利發展的7年級生軍官,現在最高階可能是中校,薪資為69,41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