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正式開打輝瑞疫苗!第一波4萬醫護優先 3週後打第2劑

▲▼日本17日起正式開放輝瑞疫苗施打。(圖/路透)

▲日本施行「先行接種」制度,第一波先開放4萬名醫護人員施打。(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日前正式批准輝瑞疫苗,17日起開放作為第一波施打對象的醫療人員先行接種,人數高達4萬人,於全日本100多間醫院內進行。此波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將會在3週後接種第二劑,而4萬人中會有2萬人在施打完第2劑後的4週內接受副作用調查,厚生勞動省也會在未來公開相關數據。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17日正式開放施打輝瑞製新冠疫苗,第一波接種對象為4萬名的醫護人員,將分別在100多個醫療場所完成接種。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國立東京醫療中心17日也開始替員工施打第一劑疫苗,預計2週後將會施打第二劑。據悉,目前光是該醫療中心就已經有800人預約接種第二劑。

厚生勞動省表示,在第一波施打的4萬人名單中,將會針對2萬人進行疫苗的副作用觀察,時間為接種完第二劑的4個星期內,統一調查接種者是否出現發燒等情況,之後也會定期公布相關數據。

厚生勞動省也說,第一波先行接種若未出現問題,將安排剩餘的370萬名醫療從事人員在3月中旬前完成第一劑接種;而65歲以上長者則會從4月開始開放施打,預計將有3600萬名長者受益。

事實上,目前已有至少70國開放疫苗施打,與歐美國家相比甚至晚了近2個月,對此,厚生勞動省表示,政府為了保障民眾安全,除了海外的臨床數據外,同時要求藥廠提供國內的臨床實驗數據,因此才會造成時間的延宕。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