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長輩狂問OL年終「大間一定賺很多」 網曝3字絕招秒閉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今年許多公司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尾牙,少了摸彩重頭戲,反而讓年終獎金的討論熱度直線上升。一名女網友27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家中長輩每年都會在過年前1、2個月開始問年終領多少,甚至嘲諷「那麼大間一定賺很多錢啦」,讓她很無言。

▲職場,工作,上班族,OL。(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部分長輩似乎以為公司越大間就越賺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家中長輩每年都會在農曆過年前1、2個月,開始頻繁詢問年終到底領多少,而且是一直問,看到新聞播報有關年終的消息,就會說「妳看人家某科技大廠年終那麼多,連某航空公司也是那麼多,某金融公司也一樣」、「妳們公司也那麼大間,年終應該也很多哦」。

「真不好意思,公司大間是公司的事,跟年終沒關係!」雖然原PO覺得年終金額與公司規模無關,但長輩還是不肯罷休,脫口又是一句「那麼大間一定賺很多錢啦,是妳不敢說而已」,讓她聽到火氣都上來了,「公司賺錢是關我屁事啦!你以為賺的錢都有入我們的口袋哦?做夢去啦!」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抱怨長輩「太關心」年終獎金。(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感嘆,「真的,好像都覺得公司大間就是有賺錢,年終就多」、「沒錯,領多少關他們屁事」、「跟他說,菜市場逛一圈就沒了」、「真的,硬要找話題,還很難聊」。

還有不少網友分享最終大絕招,就是一律回答3個字不知道,馬上就能讓長輩結束年終的話題,「永遠都是已讀不回」、「裝傻一問三不知就好,絕不理那些無知長輩」、「我一律回答不知道、不要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