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年來第1次 台南市議會主管為國中生開課!

▲台南市議會主管為國中生開課,自訂主題與學生們分享經驗,學生們都說獲益良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主管為國中生開課,自訂主題與學生們分享經驗,學生們都說獲益良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自2013年起加入成為「公私立國民中學校外服務學習機構」,在每年寒、暑假皆推動學校學生服務學習,往年皆是在學生報到後,分至各組室處理簡單的文書作業,2021年起,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靈機一動,首創由議會各主管每日輪流開課,自訂主題與學生們分享經驗,學生們都說獲益良多。

郭信良議長指出,為了不過度佔用主管們辦公的時間,每位主管每期只需授課1次,每堂課至多15分鐘。雖然時間不長,每位主管備課全不含糊,不僅自印教材,甚至還帶教具與學生互動。譬如總務組林河松主任27日以「用電安全與節能減碳」為題,就帶了延長線及吹風機當場示範,學生們都覺得有趣又實用,直說與在學校上課截然不同。

議會秘書室表示,由於學生服務學習納入免試入學比序項目中,為了照顧到眾多學子的需求,台南市議會早在2013年就是校外服務學習的機構之一,每年寒、暑假都提供5天公共服務學習的機會,申請方式由市府教育局統一公告,屆時歡迎台南市公私立國中生多加留意、踴躍報名。

4種香氣可選:四月花香/白茉莉/白麝香/玫瑰香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