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蘇揆喊「萊豬表決比照同婚」 宅神:人權與美豬能比?

▲▼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宅神」批評蘇貞昌用同婚案類比萊豬案。(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美國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將於本周四(24日)在立法院進行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協調黨內同志團結,以「同婚修法」類比萊豬進口,要求綠委同心支持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更喊話萊豬案將會與同婚修法一樣,歷史會證明決策沒有錯,「社會會看見,我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媽呀,台灣人權跟美國豬肉可以比嗎?」

▲「宅神」批評蘇貞昌用同婚案類比萊豬案。(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宅神」在直播上與黃暐瀚討論萊豬及防疫問題。(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蘇貞昌今(22)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昨天開協調會的會議室,就是去年同婚法案在表決前開協調會,所用的同一個會議室,因此他是比喻那個情境;每一個法案在表決前,難免會有各種不同意見,但是黨籍立委大家一定要腳步一致,團結一致,讓法案順利通過。更表示,雖然現在社會有很多質疑,相信終究還是會獲得國人認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蘇貞昌拍桌回應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院長這番說法,也引起諸多討論。「宅神」朱學恒就在臉書表示:蘇貞昌引同婚專法表決為例說:歷史會證明我們的決策沒有錯,媽呀,台灣人權跟美國豬肉可以比嗎?我講白了,民進黨不知道是不是陷入自己的勝選志得意滿陷阱當中,拒絕道歉,拒絕退讓,拒絕說出背後原因,拒絕協商。沒錯,你們上次選舉的確壓倒性贏了,沒錯你們超多票的,但你們現在的做法會讓你們的支持者看起來像是白癡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辯護啊?

「宅神」發文引來網友熱烈回應,「什麼都美化,博歷史定位」、「8年前抗議,難道台灣人練成金鋼不壞之身」、「同婚是爭取平等人權,萊豬是爭取?」還有家長表示,對萊豬進口憂心忡忡,認為「我們可以交換其它利益,健康不能妥協!」

萊豬表決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蘇貞昌信心喊話,政府會守住食安,有許多進口商已表明不會進口萊豬,明年1月民眾是否買得到還是未知數,政府仍會嚴格把關、不進校園,進口的肉製品會清楚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喊話會嚴格把關美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