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飆破7600萬人染疫!德國死亡病例翻倍 日韓苦抗第3波感染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穩定,他國感染卻持續蔓延,全球目前累計7682萬5590例確診、169萬3213人染疫死亡。鄰近的日本、南韓都面臨第三波疫情,德國12月死亡人數激增,與上月相比,幾乎翻倍成長。以下整理各國最新疫情與相關資訊。

【亞洲】

南韓

南韓疫情進入第3波,截至21日累計50591例確診、698例死亡。防疫當局今日上午9時30分通報926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達892例、境外移入為34例,同時新增24起死亡病例,刷新紀錄。《路透社》指出,該國連續5天單日通報逾千人感染,部分醫療專家批評,政府太晚升高社交距離防疫標準。

此外,南韓各地醫院、療養院、監獄、看守所、補習班、學校等場所爆發規模不一的群聚感染,首爾市府因此研擬明(22)日起禁止5人以上集會,20日甚至爆發一名患者在轉院途中脫逃的事件。

快訊/韓國確診病患「救護車脫逃」!衝上計程車逃跑 警大動作追捕

擬禁「5人以上」聚會!南韓新冠單日再增926例...全國法院休庭3周

▲▼南韓疫情嚴峻,民眾在首爾市府廣場前排隊接受新冠篩檢。(圖/路透社)

▲南韓疫情嚴峻,民眾在首爾市府廣場前排隊接受新冠篩檢。(圖/路透社)

日本

日本新冠確診數20日突破20萬例(含鑽石公主號郵輪),死亡病例逼近3000例;尤其11月以來病毒擴散速度加快,被認為邁入第三波感染高峰,過去52天就激增10萬人染疫。全國47個行政區中,東京是目前病例最多的地區,其次是大阪、神奈川縣、愛知縣與北海道。

印度

印度累計1005萬5560起病例,14萬5810件死亡病例,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分別位居全球第二、第三名。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2萬4337例確診、333人死亡。衛生部指出,超過7成死亡病患因為併發症而不幸去世。

▲美國疫情,紐約市,曼哈頓,哈萊姆區,Harlem ,新冠肺炎,新冠疫情。(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哈萊姆區(Harlem)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疫。(圖/路透)

【美洲】

美國

美國公衛當局11日、19日先後批准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但確診與死亡人數仍持續激增,隨著聖誕節假期將至,引發進一步惡化的擔憂。

美國目前累計1784萬4690例、31萬7668人染疫死亡。CNN指出,光是過去1周就高達1.8萬人病歿,18日刷新單日確診紀錄,通報高達24萬9709例。

巴西

巴西累計723萬8600例、18萬6764人病歿,確診與死亡人數分別位居全球第三、第二名;國內感染人數居高不下,20日通報50177人確診、706起死亡病例。其中,聖保羅就發生超過138萬例、4.5萬人以上死亡,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英國疫情,倫敦疫情。(圖/路透社)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引發全國恐慌。(圖/路透社)

【歐洲】

英國

英國累計204萬6161例、6萬7503人病歿,20日通報3萬多例確診,創下最高單日紀錄,政府同天也宣布倫敦緊急封城,湧現數十萬人「逃難潮」。

依據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說法,最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B.1.1.7釀成疫情失控,倫敦及英國東南部地區進入最嚴格第4級防疫警戒的時間可能長達數月,直到疫苗發揮作用。

英國出現變異病毒的消息爆發後,荷蘭、義大利和比利時先行禁止英國班機。德、法、愛爾蘭、葡萄牙、荷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土耳其、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也跟進。加拿大總理20日宣布,21日凌晨零時1分起限制來自英國的航班,但貨機不在此限。

逃難潮爆發!歐洲下令對英封關 人群塞爆機場「搶搭最後航班」

倫敦封城首日「慘淪空城」! 英證實疫情失控:變種病毒是禍首

加拿大也跟進!全球10多國禁英航班 歐盟召開緊急專家會議

▲德國,柏林,封鎖,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圖/路透)

▲德國在第一波疫情期間防疫得宜,廣受讚揚;面臨第二波疫情時,卻難以遏止感染。(圖/路透)

德國

德國累計151萬4963例確診、2.6萬人病歿。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於21日公布的數據,該國12月死亡病例已經超過1萬,與上月的5796人相比幾乎翻倍成長,被預期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月份。

德國在第一波疫情期間防疫得宜,廣受讚揚;面臨第二波疫情時,雖然實施全國封鎖,卻仍難以遏止感染,過去幾天每日通報大約500人死亡,其中幾天新增3萬多人確診,感染與死亡人數皆創新高,恐怕尚未達到第二波疫情的高峰。

德國先前實施輕度封鎖,允許零售業者開業,但要求健身房與餐廳關閉。政府16日宣布一連串新的全面限制措施,包括要求所有非必要商店暫時歇業、學生遠距上課並且限制集會人數。公衛官員指出,封鎖措施預計持續到明年1月10日,甚至可能延長至春天。另外,國內疫苗接種計畫預計12月27日展開。

▲俄羅斯,Omsk,歐姆斯克,新冠肺炎,新冠疫情。(圖/路透)

▲俄羅斯歐姆斯克(Omsk)街景。(圖/路透)

義大利

義大利累計195萬3185人確診、近7萬人染疫死亡。政府19日宣布實施最新防疫措施,包括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家、酒吧、餐廳;實施禁足令,規定民眾單日不得出門超過一次;另也限制區域旅行,直到明年1月6日才解除。

俄羅斯

俄羅斯累計282萬1125例確診、5萬多人病歿。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表示,新冠肺炎「發病率依然很高,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此數字過去幾周都沒有急遽成長」。他指出,人口超過100萬的都市疫情仍然嚴峻,但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與庫爾干(Kurgan)地區情勢穩定。

【大洋洲】

澳洲

澳洲目前累計2.8萬例、900多起死亡病例。全國人口最多的都市雪梨發生最新一波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增至70人左右,20日實施最新防疫與措施,包括禁足令、集會人數限制,並與國內其他地區隔絕。

各州紛紛關閉邊界,並對雪梨居民實施隔離措施。鄰近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20日起禁止來自雪梨的旅客入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新版小棕瓶!全方位保養長效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