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政府已列黑名單! 大疆無人機「美軍是忠實鐵粉」

▲▼大陸、大疆、無人機、網路安全漏洞。(圖/翻攝大疆微博)

▲大疆無人機被美政府列黑名單,美國軍警繼續使用。(圖/翻攝 大疆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無人機品牌大疆銷售市場佔全世界70%,美國政府、軍警單位是最大愛用者,據巴德學院(Bard College )研究顯示 50 個州的政府部門均在使用無人機,其中 90% 由大疆製造。另外,美國陸軍曾宣佈決定退回大疆無人機,卻有附加條件,必要時允許大疆無人機在美軍中使用。

據大陸媒體網易軍事報導指出,大疆無人機在美國科技產業市場,幾乎獨佔鰲頭,至今,美軍都未能將大疆從其內部、美國本土市場完全撤出。報導指出,2017年,美國陸軍宣佈決定退回大疆無人機,同時增加一條備案,非對稱戰爭小組提出的一項建議,「如果滿足某些條件,那麼將可以允許大疆無人機在美軍中使用。」

▲美軍所用大疆科技DJI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所用大疆科技DJI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對稱戰爭小組的工作是為美軍提供全球作戰信息支持,令美軍在當前、新興不對稱威脅中,迅速做好準備。其主要任務是,指揮、偵查、協助、培訓、資源整合等等,類似於軍師一樣的組織。即使面對美國嚴令禁止時,還是為大疆保留一線餘地。

報導還指出,美國警用偵察無人機市場、消防部門救援無人機市場就也被大疆攻佔,無法找到替代品牌,幾乎成為「大疆重度依賴症患者」。

為何美國軍警單位對大疆非常依賴?據美媒報導稱,執行任務時,軍用無人機體型較大,不易攜帶,在中東地區巡邏的美軍士兵,常常會遭遇到武裝分子的襲擊,急需獲得目視距離之外的情報資料,無論是衛星還是偵察機都需要等待時間,容易錯失戰機,成本也較高。使用民用版的無人機,起飛方便,即使被擊落墜毀,也不會洩露美國的技術資料,因此深得美軍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