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生日收民國22年「壹元」硬幣!他氣喊沒誠意...網揭真相:很有價值

▲▼民國22年1元硬幣。(圖/翻攝自Dcard)

▲民國22年1元硬幣。(合成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絕版、限量的東西往往要價不斐。不過,一名網友昨(17)日抱怨,日前他生日收到朋友的禮物,仔細一看竟是一枚民國22年的「壹圓」硬幣,讓他氣得大罵「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對此,有專業網友回覆說,「這種古物是越放越有價值,得來不易的,再過個幾十年出來拍賣,絕對上萬起跳。」

生日在12月2日的原PO在「Dcard」上發文說,先前他收到死黨送他的生日禮物,對方稱是從阿公那拿到的,一看竟是民國22年的「壹圓」硬幣,由於死黨不知要作何用途,所以拿來送給他,讓他不滿地說「欸同學你會不會太誇張阿,把你阿公給你的不知道幹嘛的東西給我,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

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說,「他好可憐喔!送禮還被嫌破爛」、「呵!知道價值後馬上換個嘴臉」、「我覺得很有意義的禮物欸,不要氣」、「我收到會很開心欸,覺得很有紀念性」、「……我覺得很有意義」。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說,「民國初年的銀幣,現在行情約4~6千,有鑑定過可以更貴(6千~1萬多吧),看品相差不多這樣,這顆品相不錯哦!看似接近未使用等級,好羨慕的禮物。」

公開資料顯示,民國22年船洋銀幣鑄造量約為4640萬枚,船洋正面均為鑄造年份及孫中山像;背面為中國帆船圖案及面值,在中國帆船的背後有孫像的倒影。

▲▼民國22年1元硬幣價格不斐。(圖/翻攝BigGo)

▲民國22年1元硬幣價格不菲。(圖/翻攝BigGo)

►天然羽毛、台灣製造,雙人暖冬被特價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