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哪條路最經典? 台中市政北七路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體驗過新莊中正路啊~~千萬別騎太快~~~

▲台灣哪條路最經典?台中市政北七路獲鄉民青睞。(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PTT八卦版1日有人詢問國際許多知名大道,像是紐約的第五大道、法國的香榭麗舍等,那「台灣哪條路最經典?」可以帶人去觀光?許多鄉民舉出道路不平、路況不良,所謂「惡名昭彰」的路,但暫居第一名的始終還是台中的「市政北七路」,網友留言「你有看過哪個城市承認自己北七嗎?」

原PO表示,由於「世界上許多大城都有代表性的路」,像是紐約有5th Avenue(第五大道)、Broadway(白老匯);舊金山則是Lombard St.(倫巴底街,或譯九曲花徑);法國巴黎則有Les Champs-Elysees(香榭麗舍大道),而如果要「觀光」,哪條路「最經典」?而且最好「可以走很多遍,從日走道夜」。

但太認真的問題,問鄉民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答案,像是「台灣大道看BRT」,或是舉出在高雄事故率高而受封「楠梓百慕達」的「楠梓陸橋」、新莊中正路等,甚至還出現凱達格蘭「反貪腐大道」。

其中最多人選擇的就是台中的「市政北七路」,網友謔稱,「你有看過哪個城市承認自己北七嗎?」這條路也是幾年前Yahoo奇摩熱門話題投票中,台灣最特別地名第一名,但事實上命名由來只因為讓路名排列整齊,才規劃市政北一、市政北二路,才讓這個音同台語的「白癡」的「北七路」成為多數人心中難忘的路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