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歐洲新冠死亡數逾50萬 世衛:疫情恐再爆發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歐洲新冠疫情依嚴峻,連法國總統馬克宏也「中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截至台灣時間17日23時,歐洲已成為全球首個新冠死亡病例超50萬的地區。另一方面,世衛組織警告:歐洲在2021年初將面臨新冠疫情再度爆發的「高度風險」。

報導指出,截至17日下午,在歐洲的52個國家和地區內,新冠死亡病例累計至少達50萬0069人。在之前的7天裡,歐洲有將近3.7萬人死亡,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周死亡數最高的一周。

當地時間15日,歐洲地區在24小時內記錄了6800人死亡,同樣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法新社」稱,歐洲新冠死亡病例數一半以上來自5個國家:分別是義大利、英國、法國、俄羅斯及西班牙。

此外,自10月初以來,歐洲也成為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區。上周,歐洲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24.3萬例,幾乎佔全球日增病例的三分之一。

跟前一周相比,目前歐洲每日新增病例的平均數量幾乎穩定,病毒在歐洲的傳播速度似乎放慢。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警告:2021年初,歐洲地區的新冠疫情恐面臨再度爆發。

之前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6日表示,為了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彰顯團結一致,歐盟27個成員國將在「同一天」開始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