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叫4杯飲料!他連杯架一起拿 1天後警察上門「挨告侵占」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一位大樓住戶2日晚間透過UberEats下單4杯飲料,基於環保便未加購塑膠袋,當外送員抵達時,順手接過飲料和固定用的海綿杯架。事隔1日,忽然有警察到大樓調閱監視器,他才得知莫名就挨告「侵占罪」。

網友knip(阿海)3日晚間在PTT發文,提到住在有管理員的大樓,2日晚間9點在UberEats下單,訂購天仁茗茶4杯飲料。由於店家不附塑膠袋,他也沒額外加購,所以外送員送餐時,4杯飲料放進挖了4個洞、置杯用的黑色海綿中,「沒有說要還他,於是我整組拿上樓。」

3日晚間8點,有警察到這棟大樓調閱監視器,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外送員報案,「並且要對我提告侵占那塊海綿」!他當下只覺得不可思議,印象中警方提到了幾個不太專業的關鍵字,如「法院」、「對方已經告了」、「你們可能要和解」等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Eats叫4杯飲料!他連杯架一起拿上樓(圖/網友提供)

▲因為這一塊海綿杯架挨告侵占。(圖/網友knip提供)

阿海說,完成後的訂單在UberEats系統上只看得到外送員名字,沒有附電話和其他聯絡方式,他只能用線上客服系統回報,不過既然對方已經報警,勢必需要為這件事去警局做筆錄,「我是不懂外送員為什麼不透過UberEats系統聯絡我,或用客服管道要我歸還,而是選擇報警?」

發文後半小時,阿海補充說在個人電子信箱中找到一封Uber信件,寄送時間是3日下午4點,不過被系統歸在推銷分類。信中提到,經合作夥伴回報,2日晚間配送的訂單遺落了「杯架」於配送地點,同時附上外送員的聯絡電話,方便顧客直接聯繫轉交遺失物。

UberEats叫4杯飲料!他連杯架一起拿上樓(圖/網友提供)

▲Uber寄來的客服信,4個小時後警察就上門。(圖/網友knip提供)

「現在都已經有警察來找了,打給這個人應該沒用了。」由於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阿海情緒相當焦慮,只想到上網求助,「除了等待警察通知我去做筆錄之外,還怎如何自保?這件事情的後續情況可能會是如何?我該請個律師嗎?天啊!」

文章貼出後,網友多要他不用太擔心官司,「通常不會起訴啦」、「舉證責任在提告的那一方」、「直接跟UberEats客訴」、「不用和解,不會起訴,但需要跑一趟」、「而且你沒有主觀犯意」、「誰拿到這個會想說要還」。

▲▼外送,UberEats,戶戶送。(圖/路透)

▲UberEats外送服務。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