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貪官基金炒股爽過8年奢豪生活 檢鎖定藏鏡人發動第2波搜索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涉嫌貪污、炒股等罪已遭法院裁定羈押。(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追查勞動基金被用來炒股抬價案,昨天約談涉案的勞動部官員游迺文夫妻後,向法院聲請將游迺文羈押禁見獲准,持續清查游的歷年信用卡消費高於薪資收入,戶頭內還有900萬元存款,鎖定疑似指示游迺文炒股的特定企業人士,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後,今天發動第2波搜索約談。

游迺文在涉弊遭察覺前,在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擔任國內投資組前組長,他涉嫌在8月間指示勞動基金代操券商,持續掛單買進知名集團旗下特定公司股票,清查發現,游在2012年9月至今,每月刷卡15萬元到22萬元,帳戶內還陸續存入現金,累計達918萬元,明顯和他的月薪10萬多元不相當。

檢察官27日廉政署發動首波搜索後,立即勾稽比對,懷疑游迺文接受特定人士招待高檔飲宴後,開始動用勞動基金協助炒股,且疑似從中收取回扣賄賂,一方面以共犯未到案,有勾串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游迺文獲准,另一方面緊急向法官聲請搜索票,在28日展開第二波搜索。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