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團隊律師 撤回密西根州選舉訴訟…堅稱計票結果沒被認證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代表競選團隊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代表競選團隊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19日撤回在密西根州提出的選舉訴訟,理由是密西根州韋恩郡選務機構拒絕認證選舉結果。不過,事實上密西根州助選委員會已經一致同意認證此次計票結果。

根據CNBC報導,川普的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競選團對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會撤回在密西根州的訴訟」。朱利安尼稱,撤回訴訟是為了「實現我們尋求救濟的直接結果,也就是阻止韋恩郡在尚未完全清點合法選票的情況下認證選舉結果。」

不過,代表底特律市的律師芬克(David Fink)則說,「他們要怎麼說都可以,但他們是因為即將敗訴所以駁回訴訟。」底特律所在的韋恩郡是密西根人口最多的地區,當地開票結果為拜登獲得68%選票、擊敗川普的31%,讓川普最終以14.8萬票差距輸掉密西根州16張選舉人票。

雖然2名共和黨人先前試圖杯葛韋恩郡的選舉結果認證,並且投下反對票,但委員會最終仍表決通過,正式認證了韋恩郡計票結果。雖然2名共和黨籍委員會成員主張要廢除他們的表決票,但州選務官和認證委員會均稱表決票不可能被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