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拜登「內閣名單」最快下周出爐 加速籌備過渡政府

▲▼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3日登場,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以264票暫居領先地位,可望入主白宮。他的「過渡政府」網站日前上線,競選團隊6日起加速推動相關計畫。《紐約時報》指出,拜登可能最快下周就推出內閣名單。

報導中指出,拜登的顧問與盟友們已經在達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與華府展開工作,討論白宮西廂與各聯邦機構的首長人選,第一批高級官員名單最快可能下周就會出爐。

拜登承諾組成史上最多元的內閣。他今年春天時曾表示,政府組成應反映國家多元性,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每個人都能帶來些微不同的視角」。

雖然拜登呼籲計算每一張選票,且至今尚未宣布勝選,但他已經開始制定相關計畫,以利上任後快速投入執政工作,應對美國面臨的疫情與經濟危機。

拜登的幕僚正在準備首批關鍵過渡決策,也就是健保與防疫,同時研究能夠立即採取何種經濟行動,試圖收回川普的部分行政命令。其顧問表示,目前為止,川普政府官員都與他們真誠合作,希望良性關係持續下去。

►白宮大位穩了!拜登「過渡政府網站」上線:就職第1天就開始工作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