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被打「血肉潰爛見骨」!蘇丹惡師鞭刑鏈鎖男童 校內性侵頻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英媒《BBC》記者法塔赫(Fateh al-Rahman al-Hamdani)秘密喬裝成普通民眾,深入蘇丹境內23間私人學校,記錄地方宗教學校中的惡行,包括長期鞭打、性侵、監禁、用鎖鏈綁男童,影片中可以看見學生的背部與腳踝受傷潰爛,有些人差點被毆打致死。

Khalwas是蘇丹傳統的伊斯蘭教學校,已經數百年的歷史,免費提供學生教育、食物和水,吸引父母家長把小孩送來接受古蘭經的教育。但法塔赫發現,學生普遍有受到虐待、生活環境惡劣、營養不良的問題。

胡笙(Hussein)是蘇丹境內3萬多所Khalwas其中之一的經營者,也是學生們的「教長」(Sheikh)。法塔赫調查發現,學生納德(Mohamed Nader)只因為想逃離這座「監獄」,差點被老師們鞭打至死,背上血肉潰爛,傷口深可見骨。

納德透露,學校內部存在霸凌惡性循環,年長學生會性侵年幼同學,而這些性侵犯過去也曾是性侵受害者,他與另外2名學生伊斯瑪儀(Ismail)、胡拉法(al-Khulafaa al-Rashideen)還曾被關押在禁閉室之中,忍受超過5天的折磨,沒有攝取任何食物或水。

▲▼非洲孩童受教育。(圖/CFP)

▲非洲孩童受教權容易被忽視,學生在學校中的人權也時常不被重視。非當事學校。(圖/CFP)

教長胡笙在被記者法塔赫質問時表示,那些套腳踝上的厚重鎖鏈有「宗教意義」,「阿拉會敬佩那些帶著枷鎖上天堂的人。所有的Khalwas都在這樣做,不只有我。」

他也坦承,學校有時確實會打學生,對那些拒絕讀書、會抽大麻、吸毒、偷竊的學生來說,懲罰措施實屬必要,「是他們父親把孩子帶過來受訓的。你不打,學生們不會記得。」但他強烈否認學校有性侵的事件。

▲▼非洲孩童受教育。(圖/CFP)

▲非洲蘇丹的私人宗教學校被爆有虐待問題。(示意圖/CFP,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納德的案子被呈報上去後,3名老師與胡笙都被指控,但隨後全部都被保釋,沒有受到任何法庭審判。今年初,胡笙因車禍中喪命,他的哥哥接管了學校,並承諾不會容忍任何孩子再被毆打。

蘇丹當局對於Khalwas的問題普遍冷處理,加害者幾乎不會受到審判。宗教事務所表示,正在評估境內的學校教育,「但想要在一夕之間就解決舊政權累積30年的問題,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神級亮白天后!肌因極光白綻顏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