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落幕讚阿爆、滅火器 蔡英文:台灣成少數能辦大型活動國家

 ▲▼總統蔡英文祝賀金曲獎得獎團隊。(圖/文化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祝賀金曲獎得獎團隊。(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金曲獎順利落幕,總統蔡英文4日凌晨表示,感謝全國人民的努力,讓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在管制措施下,還能夠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我們的民主,也讓我們學會尊重,去欣賞不同的音樂、去理解不同的文化。」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向金曲獎所有得獎的音樂人與團隊祝賀。總統特別提到,這次獲得年度最佳歌曲的作品《Thank you》,這首歌是歌手阿爆寫給辛苦的護理師朋友,得獎的時候她說:「我們現在有的,都是有一些人犧牲他們的日常,請在日常的時候善待她們。」

蔡英文表示,今年全世界疫情的關係,許多演藝、文化活動都受到影響。在台灣能夠舉行頒獎典禮,都特別不容易。她要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國家隊,以及全國人民的努力,「讓我們成為世界上少數在管制措施下,還能夠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

同時,她也恭喜最佳樂團獎的得獎者滅火器Fire EX.,「你們不僅是一直陪伴著我們的夥伴,也是這片土地上最真實的聲音。期待你們繼續為台灣而唱、為民主而唱」。

蔡英文強調,在多元的台灣,「我們的自由,能夠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曲風,我們的民主,也讓我們學會尊重,去欣賞不同的音樂、去理解不同的文化。」她再次感謝,所有的音樂人、表演者,以及辛苦的主辦單位,謝謝你們給所有關心台灣音樂的朋友一個美好的夜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