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颱風最快今生成將大轉彎 今晨18.9度連2天濕涼防大雨地區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最快今生成,連兩天濕涼!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這兩天都有機會發展成颱,但對台灣沒影響。而根據各國模式最新預測,熱帶低壓將大轉彎。

天氣圖。(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距離台灣相當遙遠。(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7日)和周一東北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北部比較涼,北部、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北部高溫約僅22、23度,低溫約20度。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的18.9度。

▼華南雲雨區水氣持續移入。(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表示,周二東北風、華南雲雨區稍減弱,氣溫回升、吹偏東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王品翔指出,周三、周四有股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王品翔說,周五、周六東北風再減弱,氣溫又回升,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王品翔表示,熱帶低壓這兩天都有機會成颱,對台灣沒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熱帶低壓在威克島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時速2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王品翔分析,它這兩天都有機會繼續發展成颱,未來往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影響。

根據各國模式最新預測,熱帶低壓將大轉彎。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Kujira,日本命名,指鯨魚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日本氣象廳和各國模式最新預測,熱帶低壓將大轉彎。(點圖可放大/翻攝日本氣象廳、typhoon2000)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最新美國(GEFS)系集模式模擬,熱帶低壓將大轉彎。(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天氣圖。(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