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道無限高!專家研判是「天弓三增程型」...夜射畫面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今明(24日、25日)兩天於九鵬地區進行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附近的民眾約於晚上7點40分親眼目睹整個過程,直呼「好震撼!」有軍事專家研判,可能是中科院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但現場工作人員僅表示,這是例行性飛彈測試,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三仙台目睹飛彈試射!「白光沖天」6秒消失 震撼畫面曝光。(圖/尤仕廷提供)

▲民眾在三仙台附近目睹飛彈試射。(圖/尤仕廷提供,下同)

今晚約7點40分時,1枚飛彈於三仙台附近發射,火光劃破夜空,巨大的聲響讓一旁的民眾看傻,直呼「好震撼!」據《中央社》報導,退休的中科院人員研判,可能是中科院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但雲層太厚,不然應該會很壯觀。

▲▼三仙台目睹飛彈試射!「白光沖天」6秒消失 震撼畫面曝光。(圖/尤仕廷提供)

近一段時間以來,解放軍機不斷飛越台海中線秀肌肉,挑釁意味濃厚,危機一觸即發,各界高度關注。不少軍事專家分析各自的看法,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北京不會選擇此刻武力攻台,畢竟明後年都有國家大事,風險太高、變數也太多,「害大於利」。

還有人分析美國的對台政策,台灣工黨主席晏揚清表示,台灣戰略地位太重要,加上美國不會冒著航母被導彈擊中的風險,只能不斷賣武器給台灣,所以若配合美國圍堵中國,處境相當危險,「一旦開戰,戰場就會在台灣,更可能是衝突的導火線。」

►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使用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