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假公務員」盜領薪資…2年支付3.7億! 還查出333人早去世

▲▼奈及利亞,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查出千名假公務員盜領薪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奈及利亞尼日州(Niger state)的公務員薪酬委員會日前調查發現,該州2萬7000名公務員中,竟然有1000人是假造身分盜領薪水,甚至有333人是已經過世的「幽靈員工」,也就是說,該州在過去兩年白白浪費了了50多億奈拉(約新台幣3.7億)的薪資。

根據《Vanguard》與《TodayNG》報導,尼日州公務員薪酬管理和核查委員會主席潘迪(Ibrahim Mohammed Panti)表示,在政府薪資單上的「2萬7000名員工」僅有1萬5907人是]「真正的」公務人員,其餘的皆是身分偽造的假員工,以及早已去世的幽靈員工。

潘迪指出,部分在職員工利用多個銀行帳號、偽造的身分證字號、錄取證明與姓名領取多份薪水,這類詐領薪水的人頭數達1000人,甚至還有333名早已去世的員工仍繼續領錢。目前還有3923名員工的身分尚未驗證,可能還會出現更多問題。

潘迪說,過去兩年內共支付了50多億奈拉(約新台幣3.7億)的假薪資,這些冒名的人除了被解雇之外,還會遭到起訴;其餘的公務人員若拒絕接受審查,也會直接被列為假員工去職,「目前為止的真相太過沉重,不能繼續被隱瞞。」

►喀嚓!奈國州議會立法:強暴犯手術閹割 性侵兒童判死
►13歲男童「吵架罵阿拉」遭判10年! 全家連夜搬走「躲暴徒攻擊」
►軍人凌辱女子逼裸奔「路邊宰了她」! 2分鐘影片流出瘋傳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