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熱心女整夜照顧迷路約克夏 飼主身分曝...救過無數浪浪

▲約克夏大半夜還在找家,愛心女心疼帶牠回家照顧一整夜。(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約克夏大半夜還在找家,愛心女心疼帶牠回家照顧一整夜。(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隻全身咖啡金的約克夏(嘟嘟)8月14日凌晨獨自在馬路上,焦急的在找回家的路,碰巧被外出買消夜的H女看到,怕牠被車撞還緊跟1小時,嘟嘟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後只能帶牠回家照顧並po網協尋,隔天飼主在臉書看到po文,隨即去將愛狗領回,其實飼主也在網路成立協尋及認養平台,是個愛狗人士。

▲約克夏大半夜還在找家,愛心女心疼帶牠回家照顧一整夜。(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H女後來出示與飼主吳愛媽的對話,「為何po文」、「以後撿到狗,請掃晶片」,「掃晶片就能找到我」、「每家動物醫院都可以掃晶片早上9點營業」、「我只是教教你而已」,並說「還是要謝謝你 感恩」,當時H女看到這一段簡訊,簡直無言以對。

而吳愛媽也因此被動防所依飼主若不牽繩放任寵物出入公共區域,依據動保法規處3千元罰款。今天她受採訪時說,嘟嘟失蹤的當天,有看到牠回家,等到餵完浪浪回到家又不見嘟嘟了,出門去喚了好久,心裡想該不會又走丟了,「一定會有好心人的」,果真在臉書社群就看到H女po文。

▲▼             。(圖/民眾提供)

▲愛心女與愛媽對話。

當時她傳訊息只是要跟H女說,撿到狗帶去掃晶片就知道狗主人是誰,如果今天醫院沒開,隔天一早帶去也行,就這麼簡單,是要教她撿到狗的方法,絕對沒有口氣不好。

「嘟嘟都跟我睡覺,是我的愛犬耶,想到牠剛來時只有4公斤多,現在都被我養到超過5公斤了」,講到嘟嘟時,愛媽的臉上都洋溢出一股幸福的模樣。

▲▼             。(圖/民眾提供)

吳愛媽自從5年前紅貴賓愛犬走失後,至今已經救過無數隻瀕臨死亡的浪浪,甚至為了養流浪犬,散盡家財,白天去排骨便當餐店要廚餘回家,經過分裝煮熟後,再騎車帶食物出去,一路沿著南瑤路到大埔路將食物分給浪浪吃,每天回到家都已經深夜,如她所說,「救一隻浪浪就多一份對生命的渴望。」

▲▼愛媽照顧浪浪。(圖/翻攝自吳愛媽臉書)

▲愛媽照顧浪浪散盡家財。(圖/翻攝自吳愛媽臉書)

吳愛媽說,流浪狗中途之家已經超收,最可惜的就是溪州要設立「可愛動物園區」,卻遭到地方人士抗議反對而擱置,希望縣政府能多聽聽愛狗人士的心聲,讓流浪狗有一個安穩居住的家。

網狂讚回購率100%!品木宣言「靈芝精華」4170元→2850元 大容量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