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都是牙!9歲童X光一照「嘴塞300顆」傻了 7年暴增43倍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菲律賓男孩卡爾(Johncris Carl Quirante)2歲時被發現,嘴巴裡竟然有50顆牙齒,但因為家中沒有能力讓他治療,幾年後再到牙科檢查時,驚覺這些牙齒竟以倍速成長,來到了300顆,比普通人多出9到15倍。

一般人青少年至少會有20顆牙齒,成人則是最多會長到32顆。綜合外媒報導,卡爾的病情於2016年首次被揭露,他的父母在他2歲時第一次察覺不對勁,因為兒子嘴裡的牙齒數量竟然有50顆,明顯比其他人多出很多,但當時並沒有多餘的經濟能力去支付醫療費用,於是這個問題就一直被擱置。

隨著時間的過去,卡爾在5歲時再度去照了X光片,原本50顆的牙齒倍增至150顆,4年後他的牙齒數量已經來到了300顆,多餘大量的牙齒越變越多的情況下,醫生擔心小孩仍小的嘴巴無法承受,於是決定為當時9歲的他動第一次手術,摘除40顆牙齒。

報導中指出,醫生表示卡爾還需要花上4年的時間,再進行7-9次的手術,以將口腔中多餘的牙齒清乾淨,並且帶著牙套進行矯正。卡爾所患的正是一種叫多齒症(hyperdontia)的病,全世界只有百分之1到4的人患病,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得到,目前這種疾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許多專家認為是因為環境或是遺傳所造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