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接美之後「熱情奔台參訪」 《南華早報》:美樹立差勁的榜樣!

▲外交部與捷克參訪團聯合記者會,韋德齊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韋德齊訪台引發中國高度關注。(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緊繃之際,台灣彷彿成為「周旋的棋子」,繼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引發中國方面不滿,接著上周捷克議長代表團再度出訪台灣,《南華早報》即分析,美國給予國際「接近台灣」的勇氣,都是中國政府相當厭惡的,且將永不承認這種行為。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自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讓國際對於台灣的「地位」再度重視,但這些看在中國政府眼中,是無法受到認同。過去北京方面就曾表示,「如有必要,將會以武力方式拿下台灣」並警告其他國家不要進行「支持台灣」的言論行為。

然而捷克議長團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卻不畏中國反對,堅決到訪台灣了解新冠疫情防疫狀況,並且交流雙邊資訊。報導中指出,美國的到訪鼓舞了捷克代表團的勇氣,對於中國而言,若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用某種形式與台灣建立官方接觸,那麼很可能將加深台海的緊張局勢。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記者屠惠剛攝)

儘管韋德齊訪台引發中方不滿,但分析人士指出,中國預計不會採取過度激烈的行為,因為4年前習近平訪問捷克,被視為雙邊關係重大改善,捷克政府也都讓中捷之間奉行務實的經濟利益關係。

報導最後指出,美國正在走上一條危險道路,為其他國家樹立危險的榜樣,台灣的問題目前沒有實質被解決,反可能先成為軍事角力的導火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