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酸王定宇「大腦是好東西」:馬政府未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

▲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指前總統馬英九「認真推動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馬英九辦公室1日表示,「大腦是個好東西,請王委員參考」,馬政府堅持「牛豬分離」政策,考量豬肉為國人食用量最大的肉類,基於健康風險,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王定宇於臉書分享馬英九「治國週記」影片片段,以馬英九提及在美留學時購買豬腳的經驗,質疑馬英九前後態度不一。馬辦提醒王定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999年才核准豬用瘦肉精培林添加於豬飼料,馬英九留美的70年代,並沒有瘦肉精美豬。「大腦是個好東西」,請王委定宇指控他人前先做點功課。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於八八水災中受創嚴重,馬英九因此拍攝治國週記,協助曹啟鴻縣長推銷萬巒豬腳、紅豆、洋蔥、黑珍珠蓮霧等屏東農特產品,並呼籲民眾到屏東旅遊。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英九明明是推廣屏東美食,王委員與部分黑心人士,卻故意扭曲為推銷瘦肉精美豬,想要以此「打臉」,如此低劣醜陋的手段,應受民眾唾棄。針對部分媒體見獵心喜,以「抓到了」、「露馬腳」為報導,馬辦也反問,到底抓到了什麼? 抓到馬英九積極推銷屏東農特產品? 呼籲媒體對於素行不良者的言行,要特別小心,以免被誤導而傳達錯誤資訊。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政府堅守「牛豬分離」政策,考量豬肉為國人食用量最大的肉類,基於健康風險,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蔡政府不僅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及豬內臟進口,還開放瘦肉精為合法飼料添加物,讓國產豬肉也籠罩於瘦肉精危害下。蔡政府如此不顧國人健康,民眾應睜大眼睛認清,並牢記是哪些民代在護航,下次以選票制裁。

馬英九辦公室說,意識形態不是問題,但意識形態凌駕常識、判斷與作為人的基本良知,因此顛倒黑白,就是大問題。請王定宇自己照照鏡子,自我發現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