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爆掏空!董座黃文烈人間蒸發 盤商羈押禁見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曾榮登生技股王的康友(6452)爆出掏空弊案,董事長黃文烈及另3名公司高層目前失聯,檢調17日搜索黃文烈住所、辦公室,並約談2名會計師及黃姓盤商,訊問後諭令2會計師各以30萬交保,並聲押黃姓盤商,北院18日裁定黃姓盤商羈押禁見。

▲▼ 康友-KY證交法財報不實案,男子黃耀弘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 康友-KY證交法財報不實案,黃姓盤商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方調查,黃文烈於7月間,曾因與中信銀行廈門分行的借款糾紛,將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公司的機器設備,以2.37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抵給贛州銀行,總經理章永鑒、財務長蔡曉梅、內部稽核主管王浩等高階主管更在事後閃辭,連原先委任替公司做財會工作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跟著辭任,讓投資人擔心康友爆發掏空事件。

公司陷入危機,董事長黃文烈卻人間蒸發,導致康友公司第2季財報難產,股價連日多根跌停,證交所也於17日讓康友暫停交易。

北檢於17日搜索後,深夜約談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訊問後各以30萬元交保,但認為黃姓盤商涉違反《證交法》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北院18日認黃姓盤商有勾串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