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署警告各州:數百萬張選票可能「來不及送回」計票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郵政署(USPS)警告,選民的郵寄選票可能無法及時完成、寄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州致力推動郵寄投票(mail-in voting),甚至希望達到全面實施,以利防疫。但總統川普堅稱此舉將導致普遍的選民詐欺行為,13日更直接承認扣留美國郵政署(USPS)的紓困資金,阻止此事。美國郵政署如今警告各州,無法保證所有郵寄選票都能夠被及時送達、清點。

綜合《美國之音》、《美聯社》與《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郵政署致信50州與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政府表示,根據現行的州法律,選民可能沒有足夠時間完成投票、按時寄回,並以存在「重大風險」來形容此事的可能性。

此消息一出,外界質疑,國內數百萬選民的投票權利遭剝奪的可能性提高。郵政署署長德喬伊( Louis DeJoy)致信民主黨國會領袖表示,郵政署只是「要求民選官員與選民實際考慮郵寄體系如何運作,注意我們的寄送標準,以利提供選民充足時間,透過郵寄方式投票」。

德喬伊是忠誠共和黨員,他上任後,下令改變營運方式,限制加班時數,解決財務問題,但也導致全國郵件寄送延遲,外界早已指出,郵寄投票的問題更加因此更加複雜。

▲▼美國郵政署(USPS)移除西岸多地信箱惹議。(圖/路透)

▲美國郵政署(USPS)移除西岸多地信箱惹議。(圖/路透)

美國數百萬人多年來以郵寄方式投票,2016年就有大約1/4選民藉此參與大選,各項研究與過去經驗都沒有發現廣泛、普遍的詐欺問題。

川普數月以來堅稱,郵寄投票將導致大選「被操控」、「有偏見」甚至成為「史上最大詐欺」,卻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他13日受訪時自曝扣留美國郵政署(USPS)紓困資金,目的就是阻止此事。美國西半部地區也有選民反應,郵政總局的員工陸續撤離路邊的郵筒,質疑是不是為了妨礙郵寄投票。


►美西部「郵筒」頻遭移除…選民疑阻擋郵寄投票 議員怒批:眼皮底下破壞選舉

►川普自爆「扣留郵政署資金」阻郵寄投票 CNN:直接承認干預大選

►極致嫩白、抗敏必備!自然美肌因極光白綻顏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