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轟對手「無能又被洗腦」 CNN:已讓拜登贏了選前辯論

▲▼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可望在11月大選中代表民主黨挑戰現任總統川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辦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川普幾個月來持續砲轟民主黨競爭對手,把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形容成一名搞不清楚狀況、無能甚至「被左派洗腦」的參選人。CNN政治評論員西里扎(Christopher Michael Cillizza)認為,川普的策略已經讓拜登在選前辯論會上獲勝。

川普把拜登描繪成一個失去理智、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無法自立處事。他7月受訪時說,「拜登連2句話都說不出來。他們把他(拜登的輪椅)推出來,他上台重複說話,被問問題時朗讀提字機上的文字,然後就回到他的地下室了」。

川普批評拜登被左派「洗腦」,「他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在做什麼,而我們的國家將會承受苦難」。他還提到,77歲的拜登第三次競選總統,但「正在走下坡……不具備領導這個國家需要的力量、耐力與精神毅力」。

上述種種行為都是想要傳遞出一個訊息,也就是民主黨將要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精神狀態不適合擔任總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對尬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政治評論員西里扎認為,川普把拜登形容成無能的人,實際上卻讓拜登贏得選前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里扎引述Axios記者斯萬(Jonathan Swan)9日的報導指出,川普競選團隊把選前辯論視為拉近民調差距的重要轉捩點,日益重視。但是,一名內部人士卻說,「我不認為他(川普)把辯論看成最後轉捩點,只可能是最重要的(轉捩點)。我想,他總是覺得自己就可以創造轉捩點」。

西里扎非常同意上述觀點。他提到,從現在到辯論日,沒有任何明顯事件可以改變競選情勢,除非拜登挑選的副手人選糟糕到釀成一場大災難。川普花費好幾個月攻擊對手,實際上卻降低了人們對於拜登辯論表現的預期。如此一來,拜登在辯論時只要聽起來稍微令人信服、精通幹練,就可以顛覆先前被塑造的形象。

西里扎認為,根據以往經驗,拜登的強項從來不是口才,頂多是個平庸的辯論者,如今大眾期待降低,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甚至可以說,川普已經讓拜登贏得辯論了。如果拜登最終被視為贏得辯論,真的應該寫一封紙條給川普誠摯道謝。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