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2千萬」蘇震清、余學洋都不認罪! 遭羈押禁見理由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橫跨藍綠黃無6名現、卸任立委,涉嫌收賄施壓官員,北檢偵辦此案創下多項司法紀錄,8名涉嫌在SOGO經營權行、收賄的被告中,僅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獲裁80萬交保;在涉案立委中,收了2000萬登「榜首」的蘇震清,與辦公室主任余學洋,於羈押庭中皆否認犯罪,北院認2人嫌疑重大、且證詞與證據多有不符,在外有串證可能,4日裁定2人羈押禁見。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是這次立委貪汙案的「榜首」,法院考量他不認罪、說法與證據不符,為免他串證,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之爭,又不滿未從公司法修改後的「SOGO」條款獲益,涉嫌在修法前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施壓,其中蘇震清更被查出涉嫌收受2000萬,為眾被告中的「榜首」,有證人於案件偵查中,向檢方表示在李恆隆多方請託下,已造成經濟部人員極大壓力。

北檢聲押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北院考量2人在庭上,「上下一心」否認犯罪,且在說法上與證據有很多出入,而在本案中還有許多證據有待調查,審酌2人在外有勾串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余學洋於3日羈押庭上,除否認檢方控訴,提及家人更一度情緒激動,而蘇震清則在庭上相當冷靜,律師庭外表示,「委員是看過大風大浪的人」,並強調檢方調查的金流都是借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