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老闆偽造新冠肺炎「陰性證明」爽賺1000萬 潛逃印度邊境落網

▲▼  孟加拉,醫療 。(圖/路透)

▲孟加拉疫情仍然相當嚴峻,但是卻爆出醫療機構老闆提供偽造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半年,雖然全球疫情仍然,但部分抗疫成功的國家開始逐步對外開放,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取代採檢或隔離14天的措施,但是在孟加拉有一名醫院老闆,涉嫌偽造新冠肺炎的陰性證明,欺騙該國的衛生機構,不法獲利高達3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000萬元),16日遭到孟加拉警方逮捕。

根據CNN報導,孟加拉當局說,現年43歲的沙希德(Mohammad Shahed)逃亡了9天後遭到逮捕,當時他戴著頭巾時試圖越過河流入境鄰國印度。

孟加拉警方的精銳反恐部隊快速行動營 (Rapid Action Battalion)發言人比拉(Ashique Billah)上校說,沙希德被指控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提供造假的陰性證明,沙希德的醫療機構與政府達成協議,將提供免費的核酸檢測服務,但是有人投訴沙希德向他們收取病毒治療費用,並且收費提供假的未感染證明。

比拉上校說,沙希德旗下擁有2間醫療機構,大約進行了4000次的正常檢驗作業,卻另外偽造了6500次的陰性證明。法院已批准警方對沙希德拘留10天以進行訊問。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孟加拉超過193,500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其中2,457人死亡。但是許多人擔心,由於孟加拉有限的測試能力,真實數字可能更高。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