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大武山山友遺失物千奇百怪 貼身衣物、現金…林管處籲記得帶下山

▲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po出山友留下物品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

▲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po出山友留下物品 。(圖/取自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無痕山林,帶上山的所有東西帶下山」,屏東林區管理處在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po文,「人淨空 屋不空」,指北大武山檜木山莊搭獲山友「落丟」遺失物品,千奇百怪,從貼身物品到現金,建議山友養成離開之前回下看一下習慣,將所攜帶的物品帶走,共同維護美好山林。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屏東北大武山高度3092公尺,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共同稱為台灣五嶽,由於風景雄偉、秀麗,每年都吸許多山友前來攀登,屏東林管處4日在北大武山資訊站po文,指「雨天的山莊(按指檜林山莊),全部山友撤退後可以留下這麼多的遺留物, 在此宣導無痕山林,帶上山的所有東西帶下山,雖然大部份是無心之過」。

po文又說,「建議養成一個習慣,到任何一個休息點,離開之前回頭看一下,背包所在位置,環顧四周有沒有遺漏什麼物品,不要急急忙忙的起身就走人」。

「山莊拾獲的物品千奇百怪 從貼身物品到現金都有, 還有初次登山者一到山莊就問垃圾桶在哪裡,現在都已見怪不怪」。

屏東林管處期盼:「山林如此美好,你我幸福共享,安全登山加無痕山林,你快樂我快樂,所有的山頭都快樂」。讓山友看心很有感。

►Her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