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暴力搶屍! 「百人正妹送行者」異軍突起…讓肅殺氣息變祥和

禮儀公司為培訓禮儀專員、化妝師,常舉辦實務課程。

圖文/鏡週刊

台灣殯葬業的暴力衝突從未停歇,相關行業遭地方角頭或黑幫把持,因為利益衝突,開槍、鬥毆更是家常便飯。不過,近來新北市的殯葬業卻是一片祥和,外界認為這與新北市近8成的禮儀人員是女性有關,因為女性溫柔婉約的形象,讓殯葬業原本肅殺氣息有了改變。

6月底,桃園大溪發生槍擊案,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連開7槍,造成1名男子重傷送醫,槍手事後自行持械到案,並向警方供稱因與被害人有10萬元的債務糾紛,在索討未果的情況下才持槍射殺被害人。

但沒多久,位於桃園區大有街的某禮儀公司就遭人砸毀,桃園地方人士透露,以被害人的家境根本不差這10萬元,且槍手跟被害人事前也沒有往來,此案背後疑與殯葬業糾紛有關。

新北市一間禮儀公司從老闆(中)到員工,清一色都是美女。

無獨有偶,今年4月,新竹也發生禮儀公司遭砸店事件,各地殯葬業的暴力衝突,從未停歇。台灣的殯葬業遭地方角頭或黑幫把持,早已不是新聞,因為利益衝突,開槍、鬥毆更是家常便飯。

新北市許多宮廟活動的場合,都能看見這群禮儀美女的身影。(受訪者提供)

不過,與其他縣市相比,新北市的殯葬業近年來卻是一片祥和,外界認為這與新北市近8成的禮儀人員是女性有關,因為女性溫柔婉約的形象,讓殯葬業原本肅殺氣息有了改變。

其中最特別的是有家禮儀公司,從老闆到員工清一色都是女性,標榜婚喪喜慶通通接。本刊循線找到這家擁有百人正妹大軍的業者,負責人君玲向本刊細述這一行不為人知的祕辛,其中還有許多靈異故事,令人嘖嘖稱奇。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正妹送行者4】大哥嗆「被卡車撞別怪我」 正妹自立門戶處境驚險
【正妹送行者5】靠兩個字立足業界 賀一航最後一程也有她們
【正妹送行者2】幫大體化妝眉角多 她還聽到往生者在耳邊提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