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突破低薪「快速累積第一桶金」!保險專家:分紅保單兼顧保障與理財

▲女子,女生,女性,女學生,OL。(圖/pakutaso)

▲職場新鮮人必須思考理財的方法和目標。(圖/pakutaso)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畢業季到來,初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在薪資有限的情況下,要同時兼顧儲蓄、投資以及保障3大目標,相當困難,對此,英國保誠人壽表示,新鮮人可以先牢記「投保ABC」:「Asset」檢視自身的資產配置,「Balance」保障和儲蓄平衡,「Combination」挑選具有多功能組合的產品,就有機會為自己加薪,快速累積第一桶金。

根據勞動部「薪資調查統計結果」,2019年度初任人員經常性月薪平均為2萬8231元。該如何在有限的收入內,妥善規劃儲蓄、投資以及保障,挑戰社會新鮮人的口袋,更挑戰社會新鮮人的腦袋。

英國保誠人壽建議,新鮮人面對眼花撩亂的理財產品,務必掌握「ABC」3要點,A代表「Asset」,首要之務就是向內檢視資產配置狀況,並有紀律的進行收入分配,薪水有限的社會新鮮人建議可以參考「361法則」,將收入依30%儲蓄、60%消費、10%保險的比例做分配。

B指的是「Balance」,在保障和儲蓄間取得平衡,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從年輕時期就有完善的保險規劃,搭配有紀律的儲蓄習慣,透過長時間累積,不僅能有效達到資產增值,更為自己及家人多一分保障。

最後的C為「Combination」,對於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而言,可分配資金有限,透過多功能組合的產品將能更有效率的達成目標,選擇具備「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特點的分紅保單,在獲得壽險保障的同時,也能分享專業投資團隊的獲利,藉由保單紅利達到強迫儲蓄的效果,同時滿足儲蓄、投資以及保障3大目標,是新鮮人作為長期理財的首選工具。

英國保誠人壽提醒,職場新鮮人常因薪資有限,而忽略保險規劃的重要,主打「分擔風險、紅利共享」的分紅保單,不但提供壽險保障,更能透過長期持有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績效,藉由保單紅利讓資產有感增值,為將來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