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長登中業島剪綵現尷尬一幕 電信商簡訊:歡迎來到中國!

▲▼ 中業島,Thitu(菲律賓稱「派格阿薩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中業島(菲律賓稱「派格阿薩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於9日登上有領土爭議的南海中業島,當天也是中菲建交紀念日,被外界視為「挑釁」意味濃厚。不過,羅倫沙納在登島剪綵的過程中,卻收到一封由中國移動發出的簡訊,內容開頭顯示,歡迎來到中國(Welcome to China!),令在場人士尷尬不已。

▲菲國防長在中業島上收到來自中國移動的簡訊。(圖/翻攝環球時報)

▲菲國防長在中業島上收到來自中國移動的簡訊。(圖/翻攝環球時報)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菲國防長羅倫沙納率領軍事將領和記者一行登上和中國、越南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為當地的沙灘坡道落成剪綵,不過卻收到了中國移動發來的簡訊「歡迎來到中國」以及越南電信商發送的「歡迎來到越南」,唯獨沒有收到「歡迎來到菲律賓」。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圖/翻攝環球時報)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圖/翻攝環球時報)

對此,菲律賓電信運營商Smart表示,因為中業島附近確實有中國和越南運營商的基地台,這些運營商恰好是Smart的漫遊合作夥伴,不過,Smart在中業島附近的基地台已經癱瘓了數月,維修人員難以前往,「因為在主權爭議的海域,維修人員必須得到軍方的許可才能進入,而且在正常情況下不能就地維修,必須通過軍艦、飛機或船將設備帶回。」

據了解,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2017年4月曾經帶領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及數十名菲國媒體記者登上中業島,所乘飛機在途中曾遭到中國以無線電喊話至少4次並於空中相互宣示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