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協定墨水還沒乾 川普怒轟中國「100個貿易協議」都無法改變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疫情方面把矛頭對準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推特寫道,美中才達成了偉大的貿易協議,然而紙上的墨水都還沒乾,全球就受到疫情打擊,就算100個貿易協議都無法帶來改變。

美國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14日上午總共報告139萬例確診、8.4萬人死亡。尋求2020連任的川普面臨龐大壓力,近來他也多次開嗆中國初期隱匿疫情。

川普13日還寫道,正如他長期以來所說,與中國交涉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情,美中剛達成貿易協議,結果來自中國的疫情就打擊全球,100個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損失,以及那些無辜逝去的性命。

CNBC報導,還不清楚川普指的,與中國打交道「非常昂貴」所說的是誰;白宮則拒絕回應此事。回到1月,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直到本月7日,美方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還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討論雙方經貿議題,

如今,川普卻揚言100個協議也無法彌補損失。他11日還與勞工部長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指示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停止投資中國企業的計畫。此前,多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則提案警告,北京若無法對疫情負起全部的責任,可能面臨美方祭出的制裁。

►美中5G戰!川普簽署延長行政命令 再封殺華為、中興一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