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療援助外交」首次出動運20 解放軍3月來7度援外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運20運輸機投入支援他國運送醫療物資、專家組進行防疫合作的工作中。(圖/央視軍事)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運20運輸機投入支援運送醫療物資、專家組到他國,支援新冠肺炎防疫的工作中。(圖/央視軍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繼1月解放軍空軍「運–20(Y-20)」運輸機參與支援武漢,首次執行非戰爭任務後,24日中方執行「醫療援助外交」時,再次出動代號鯤鵬、被網友暱稱為「胖妞」的運20,搭載抗疫專家組和醫療物資赴巴基斯坦協助防疫。

據央視軍事報導,應巴基斯坦、緬甸、寮國三國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4月24日,派空軍飛機向上述三國軍隊緊急援助核酸檢測試劑盒、防護服等疫情防控物資。報導稱,隨行也派出三支軍隊抗疫專家組,分別赴上述三國展開防疫工作。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運20運輸機投入支援他國運送醫療物資、專家組進行防疫合作的工作中。(圖/央視軍事)

▲運輸機機艙內物資貼滿標語,營造中外友好氛圍。(圖/央視軍事)

值得注意的是,負責運載醫療人員抵達巴基斯坦的,正是解放軍自2016年開始啟用,中方自主研製最大型的重型軍用運輸機運20;在此之前,運20曾於今年1、2月時參與支援武漢抗疫的行動,是該架軍用運輸機首度大規模投入非戰爭使用。

除此之外,今年3月以來,中國軍隊曾於3月19日,向伊朗武裝力量緊急提供的核酸檢測試劑盒、防護服、一次性外科醫用口罩;3月24日,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攜帶一批疫情防控物資器材赴柬埔寨。

4月,中國人民解放軍於6日和巴基斯坦軍隊召開首場與外軍,就疫情防控進行的視訊會議討論;而後4月9日,中國軍隊也和俄羅斯軍隊召開視訊會議;加上24日支援巴基斯坦、緬甸、寮國行動,總共7次援外。

中國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將根據疫情形勢發展變化,繼續向有關國家軍隊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加強抗疫國際合作,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