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爆確診!10護理師喊「有N95口罩才願照顧病患」竟遭停職調查

▲美國,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

▲加州「普羅維登斯聖約翰健康中心」的護理師要求有了N95口罩才願工作,竟遭停職。圖為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醫護人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加州「普羅維登斯聖約翰健康中心」(Providence Saint John' s Health Center)的護理師古力克(Mike Gulick)表示,院方聲稱「沒有必要」,拒絕提供N95口罩。1名同事確診以後,他與另外9名護理師向主管表示,如果沒有N95口罩可戴,將拒絕進入病房、照顧患者,未料竟遭停職,接受人資單位調查。

《美聯社》報導,「普羅維登斯聖約翰健康中心」管理部門表示,一般外科口罩就足夠保護安全,護理師們沒有必要戴N95口罩,因此拒絕提供。

但據全美護理師聯盟(National Nurses Union),古力克負責的病房上周1名同事確診,他與另外9名同事向主管表示,如果沒有N95口罩,就不會進入病房,照顧新冠肺炎患者,未料竟遭停職,雖然仍被支薪,但正接受人資單位調查。

古力克透露,為了避免把病毒帶回家,每天下班後都先到旅館洗澡,用消毒水洗衣服。他的妻子也在洛杉磯的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擔任護理師,不但能夠戴上N95口罩,外頭還裝設一個空氣淨化呼吸器。

▲美國,加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聖塔莫尼卡,醫護,N95,口罩,抗議,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的醫護抗議個人防護設備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杜拉(Angela Gatdula)是古力克的確診同事。她也曾問過院方,為何醫師可以配戴N95口罩,護理師卻不用,但對方引述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說法表示,外科口罩已經足夠。她確診以後正在休養,預計下周回到工作崗位,並坦言當時非常害怕,「下一個確診的護士可能沒有那麼幸運,也許會住院或者死亡。」

院方發表聲明表示,截至14日為止,都有向所有護理師提供N95口罩,也已經增加供應量,且每天替口罩殺菌,「全國都出現短缺,這並不是個秘密。」但是,院方不願評論護理師遭到停職的事件。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護士,護理師,新冠肺炎,N95,口罩。(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Bronx)的護理師抗議個人防護設備不足。(圖/路透)

CDC於15日表示,全國目前至少9200名醫護確診。隨著疫情擴散,美國許多地方防護設備短缺,紐約州、麻薩諸塞州、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加州與賓州都有醫護發起抗議,在社群媒體上以「#PPEoverProfit」的標籤帶動討論,或者提出正式申訴,有些人甚至自行購買、製作防護設備。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