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紓困新措施1035億 80萬人補貼薪資每人6萬

▲蘇貞昌推一張圖看懂紓困補助。(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推一張圖看懂紓困補助。(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政府力推紓困2.0規模一兆五百億救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透過「一張圖」說明勞工弱勢補貼5大新措施,千億預算預計百萬人受惠。

蘇貞昌表示,「人是英雄錢是膽,政府挺你過難關」,對於受到疫情影響的勞工朋友與弱勢族群來說,領得到、最重要!政府會出資破千億幫忙廣大基層勞工,紓困預算將會送立院審議,通過就會立即實施。

對於5大新措施的內容,蘇貞昌也指出,包含營業額減少五成之企業,「補貼薪資四成,上限兩萬、共三個月」,受惠人數80萬人。另外,針對勞保投保小於兩萬四之自營業者,「補貼一萬,共三個月,含個人開店與司機」,受惠人數110萬人。

至於「弱勢補貼一千五百元」,對象為弱勢、老人、兒童、身障,加發3個月補助,受惠人數87萬人。在擴大就業方面則是針對初入職場青年、失業勞工,受惠人數15萬人。

有關減班休息與受訓補貼,目前的規劃為勞工補助158元一小時,最高120小時,企業最高補助350萬元,預計15萬人受惠。

此波紓困所公布的上述措施,金額總計為1035.2億元,受惠人數估計破百萬。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