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考慮凍結WHO經費」!眾議員提案:譚德塞辭職前拒絕資助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接受美國經費卻「以中國為中心」,將考慮凍結挹注資金。他此前已提議,國會2021財政年度應將撥給WHO的資金減少一半,從1.22億美元減至不到5800萬美元。賓州眾議員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也提案,在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以前,國會應扣留經費,拒絕資助。

▲▼ 美國總統川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考慮凍結WHO資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政客》報導,川普7日表示,「WHO真的搞砸了。基於某種原因,主要接受美國資金,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他一開始直言「我們將要扣留花費在WHO的錢」,不久後態度放緩,「我不是說我會這麼做,但我們將會考慮。」

川普坦言,疫情流行之際並非凍結資金的最佳時機,但希望重新審視,並且「正在調查這件事」。他說,WHO一些計畫是值得施行的,但整體來說仍犯了錯誤,「他們早期建議對中國開放邊境,幸運地是我拒絕了。他們為什麼要給我們如此錯誤的建議?」

根據《國會山報》,川普宣布考慮減少WHO資金以前,已在白宮2021財政年度預算中提議,國會撥給WHO的資金應該減少一半,也就是從大約1.22億美元(大約新台幣36.6億元)減少至不到58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7.4億元)。

賓州眾議員雷申塔勒7日也提出決議案,呼籲國會在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之前,扣留經費、拒絕資助。他批評,WHO協助北京「向世界隱瞞新冠肺炎的威脅」,導致1萬多名美國人死亡,「美國是WHO的最大捐款國,美國人辛苦賺來的稅金被用來宣傳中國的謊言,隱瞞原本可以拯救生命的資訊,這是不對的。這個法案將要求WHO替他們的疏忽與欺騙行為負責。」

►全球破141萬確診!川普開譙WHO:拿美國經費卻「以中國為中心」 還好有斷航中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發稿:09:46

更新:14: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