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職「做工vs外送」該選哪個:日薪皆2千 網給忠告勸「眼光要放遠」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送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人近年來投入外送行列,拚一點的話月收入相當可觀。一名外送員就表示,前同事近期想要轉職做粗工,就日薪來說,做工和外送其實差不多,但同事卻是對外送沒興趣,讓他好奇詢問網友們選擇何者比較好。貼文一出,不少人都認為外送較缺乏技術性,做久了職位也不會升遷,非長久之計。

一名外送員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表示有位前同事中年離職,說想要去工地當工人,日薪大約為1600元,若未來升為師傅的話,日薪可能可以達到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認為,與其做粗工一天賺1000至2000元,不如來跑外送,平均時薪200元是沒有問題的。他也分享自己的班表給對方,表示一天跑11小時,基本上一定能賺到2000多元。

不過前同事聽了卻興致缺缺,表示還是想先做工地試試看。對此原PO回應,他曾聽過工人被仲介抽成,一天實拿1200元而已,不如來做外送,「各位社友覺得跑外送VS當粗工,哪個比較好呢?」

▲▼工地,鋼鐵,結構鋼,施工,蓋房子(圖/pixabay)

▲網友認為做工比較能學到「帶得走的技術」。(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認為在工地其實還能學到技術,未來出師後可以出來包工程,不怕被取代,「技術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啊」、「到時候包工程下來做,一天就不只2000了」、「跑外送感覺不是長久之計,未來可能會被機器取代」、「外送還有零件保養等成本啊」。

不過也有人認為人各有志,只要是不偷不搶的工作都好,「想做啥,就做啥」、「尊重每一份工作,任何工作都有它的辛苦」、「肯做就好」。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