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借3600萬遺囑都沒提…朱延平向已故製片裴祥泉手足討債勝訴

▲▼朱延平回應大陸電影影人不參加金馬56新聞。(圖/記者季相儒攝/金馬執委會提供)

▲朱延平主張已故製片裴祥泉欠他3600萬,向爭取繼承遺產的裴祥泉手足討債,北院3月30日判他勝訴。(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知名製片裴祥泉生前指定徒弟邱瓈寬為遺囑執行人,將2億遺產分配給眾徒弟,但裴祥泉胞妹裴祥麟不滿沒分配到遺產,提遺囑無效告訴一審勝訴;知名導演朱延平主張裴祥泉生前欠他3600萬債務,向裴祥泉親屬請求返還,北院3月30日判他們,應以繼承到的遺產為限,最高給付朱延平3600萬元。

裴祥泉生前沒有子女,並指定徒弟、知名導演邱瓈寬為遺囑執行人,將2億遺產分配給邱瓈寬、楊智銘等人,裴祥泉的胞妹裴祥麟不滿一毛都沒分到,提起遺囑無效訴訟,一審勝訴,目前高院審理中。

裴祥泉生前與朱延平合作發行多部電影,自1983年起的《1938大驚奇》、《四傻害羞》,1987年《大頭兵》1、2、3集、《先生騙鬼》,1988年《天才一大樂》、《天才小兵》、《報告典獄長》。

朱延平主張,裴祥泉生前為投資電影,至2005年8月間借款達3000萬元,裴祥泉也簽下本票擔保,2008年結算時,借款金額已達3600萬元,並另外簽下本票;裴祥泉離世後,他的兄弟及妹妹並沒有拋棄繼承,應從繼承自裴祥泉的遺產中,將3600萬元還給他。

裴祥泉的手足們雖承認未拋棄繼承,卻主張朱延平的所持的本票無效,不願還錢。

北院審酌裴祥泉向朱延平簽下的借據、本票,認為有借貸事實,且邱瓈寬也證稱,裴祥泉生前向朱延平提議,電影賺了錢先不分、要繼續投資電影,在2004、2005年結算時,借款金額達3000萬元,2008年第二次結算,是一筆3000多萬的金額,裴祥泉也有在票據上簽名;法官認定借貸金額,應與朱延平所提的本票面額3600萬元相當。

經勘驗後,本票上的簽名也確為裴祥親簽,北院3月30日判裴祥泉的手足們,應返還裴祥泉生前欠朱延平的3600萬債務,但給付金額以繼承到的遺產為限。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