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就被攔截!20多歲男美國就學回台染疫...為案218友人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27)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15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其中案254為20多歲男性,去年8月至美國就學,並於今年3月5日至19日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案218,3月17日發病),案254於3月20日發病,出現咳嗽、頭痛、胸悶和全身疲倦症狀,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新增15例確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8月至美國就學,並於今年3月5日至19日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案218,3月17日發病),案254於3月20日發病,出現咳嗽、頭痛、胸悶和全身疲倦症狀,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個案中包括3起群聚事件。案254去(2019)年8月至美國就學,並於今(2020)年3月5日至19日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案218,3月17日發病),案254於3月20日發病,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案257、258在英國就讀同校同系,案257於3月12日發病,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案258於3月22日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3月23日發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兩人均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案264、267為一對夫婦,3月8日至25日前往英國洽公,兩人陸續於3月20日及23日發病,3月25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