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澳洲發布「最高級旅遊禁令」禁止國民出國旅行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初期疫情和緩的澳洲截至台灣時間今(18日)早累計已有456例,其中5人死亡。澳洲政府18日上午公布新的旅遊措施,將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級的第4級,建議公民勿前往任何國家,否則他們的健康與安全將處於極度危險之中,同時禁止所有非必要的百人以上室內集會。

澳洲18日將國人出國旅遊建議提升至史上最高的「第4級:不要到全世界旅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召開記者會表示,「建議所有澳洲人不要出國旅行,這是澳洲史上第一次。」

政府官方網站SmartTraveller顯示,不論目的地、年齡或健康狀況如何,政府都建議不要在此一時期旅行,且任何在禁令期間出國旅遊的人都會被警告,若他們在海外遇到麻煩,政府可能無法提供協助,旅遊險也可能失效。

澳洲也表示,希望目前正在不建議前往之區域的國人考慮離開,「如果你已經在海外,並希望回到澳洲,我們建議你盡快透過商業途徑回國。若你身在海外且無法或不想回國,請聽從當地政府的建議。」

當局針對此一措施說明,「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關閉邊境或實施旅遊限制,海外旅遊變得更加複雜與困難。你可能無法依照原定計畫順利回國。請想想如果你在國外生病,你是否能夠享有健保等資源。」

莫里森表示,「這是百年難見的大事。我們將讓澳洲繼續向前,維持澳洲正常運作。」他不願跟進多國關閉學校的作法,稱其將重創經濟;重申保持社會距離與手部衛生的重要性,以遏制病毒傳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