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民調飆升!19日獻辯論處女秀 承諾當選就「賣掉」彭博公司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將首次參與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競選團隊證實,他將參與內華達州19日的民主黨候選人辯論,這也是他獲得出席資格的首場辯論。除此之外,面對政敵抨擊,億萬富翁彭博也宣布,若是他當選美國總統,將會賣掉他一手創立的彭博資訊公司(Bloomberg)。

78歲彭博身價超過500億美元,是全美排名第八的億萬富豪,自他宣布參選後,各界對他會如何處理彭博資訊公司,皆相當關注。他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史萊恩(Galia Slayen)18日表示,若彭博順利當選美國總統,將會賣掉彭博資訊公司,首先會先將公司交給盲目信託(blind trust),最後再出售。

另外,彭博以19%的支持度,順利得到1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民主黨辯論資格,這也會是他的辯論處女秀;彭博的競選經理西基(Kevin Sheekey)也在聲明中指出,「彭博相當期待站上舞台,因為和其他民主黨的候選人站在一起,證明了自己是擊敗現任總統川普、團結美國的最佳候選人。」

根據BBC與CNN報導,彭博已經在競選的廣告經費上,至少花了數億美元,且在全國的競選辦公室中擁有2000多名員工。其競選對手華倫(Elizabeth Warren)就批評,投注鉅額廣告費形同收買選舉,但彭博也反擊,若是他最終沒有獲得提名,他也會把這些資金花在其他參選人身上,讓民主黨能夠打贏川普。

►迎戰川普! 彭博陣營內部民調流出「考慮搭檔希拉蕊」
►廣告費狂燒120億!狠甩其他候選人 彭博:傾家蕩產也要拉下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