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艦隊遠訓進第三島鏈 美派神盾艦經台海入南海

▲▼ 161遠海艦隊。(圖/翻攝自央廣海軍)

▲ 161遠海訓練編隊通過第三島鏈。(圖/翻攝自央廣海軍)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中國南部戰區的導彈驅逐艦呼和浩特號率領「161遠海訓練編隊」通過太平洋第一、二島鏈,通過國際換日線,進入太平洋第三島鏈,觸犯美國的最後一道防線。美軍第七艦隊在15日PO文臉書表示,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號(USS Chancellorsville,CG 62)航經台灣海峽進入中國南海。

在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之際,陸媒報導稱,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聯合訓練編隊在「太平洋某海域」開展了編隊防空演練,對空中靶機進行打擊,有效檢驗了編隊整體防空能力;此次遠海防空反導課題演練,病且首次採用近防導彈和艦炮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抗擊,成功攔截來襲目標。

▲▼解放軍161遠海訓練編隊通過第三島鏈。(圖/翻攝自央廣海軍)。

▲▼解放軍161遠海訓練編隊通過第三島鏈。(圖/翻攝自央廣海軍)。

根據了解,161遠海訓練編隊是由052D型呼和浩特導彈驅逐艦(舷號161)擔任指揮艦,成員有五指山艦(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舷號987)、查干湖艦(901型遠洋綜合補給艦,舷號 967)、815A型天樞星艦(舷號857),其中857天樞星艦配有廣域偵查雷達。

這次解放軍艦隊抵達「第三島鏈」引起關注,主要是第三島鏈以夏威夷群島為核心,北起阿留申群島,南至大洋洲部分群島,最後直至美國重要盟國澳洲、紐西蘭,它同時也是美國本土的最後一道防線。島鏈附近還有著名的馬紹爾群島,那是美國的核彈和洲際導彈的試驗中心。因此,天樞星艦還能能夠偵測美國發射「義勇兵-3型導彈」的發射彈道以及相關技術。

由於161遠海訓練編隊是一支擁有對陸海空混和實力的艦隊,而這次的演練意在證明中國艦艇的跨區機動、情報蒐集、後勤保障,以及陸海空防護能力,因此美國第七艦隊也隨即「展示肌肉」,繼1月17日後,於2月15日派遣神盾艦經由台海進入中國南海。

▼2020年解放軍與美軍軍事演習。(圖/實習記者簡立宇製圖)


▲▼2020年解放軍與美軍軍事演習。(圖/實習記者簡立宇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