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隔離乘客下船了!80歲↑老人優先 陸上隔離所地點曝光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隔離乘客下船了。(圖/路透社)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目前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隔離乘客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陸續下船,首先下船乘客以80歲以上老人、且檢疫結果為陰性為主,日本當局則安排這些旅客移動至埼玉縣和光市當地的住宿設施內繼續隔離。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宣布將讓船上隔離乘客提早下船隔離,其中80歲以上老人、慢性疾病患者和住在沒有窗戶艙等的乘客,經過採檢結果為陰性,可優先下船。

目前鑽石公主號已有218人確診,其中包括一位檢疫官,船上3500多名船員與乘客14日起經過檢疫結果為陰性,且符合上述3個優先下船條件其中之一,即可離船前往日本政府在埼玉和光市準備的住宿設施繼續隔離,預計需繼續隔離至19日為止。

公主遊輪也發布聲明表示,日本厚生省所提供的陸上隔離所將實施3大措施,包括設有獨立房間與浴室;隔離場所只提供處方籤藥物,若有醫療服務需求,會送到當地醫院或診所救治;隔離所只提供日式便當,無法配合飲食喜好,但可以視特定的醫療狀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