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擬6萬武漢人「封城前移動路線」 足跡遍佈全球382城市

▲ 武漢封城前近6萬人離開,不但足跡遍佈大陸,甚至還有全球382個城市,其中以亞洲為多數,也包括了歐、美、澳等地。(圖/翻攝自Worldpop推特)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各國蔓延,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6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400人。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一個研究組織就透過電腦分析,模擬近6萬名武漢人在上(1)月23日封城前的移動路線,並繪製成圖。結果顯示,人們從武漢離開後,分散到全球至少382個城市,病毒散播的範圍令人震驚。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南漢普頓大學大數據團隊Worldpop針對就近6萬名武漢人的手機資訊進行分析,統整百度、國際航班等相關數據,將他們逃離武漢後的動線呈現在模擬圖上。

結果顯示,在封城前離開的武漢人至少逃到全球382個城市,這些城市大多數位於亞洲,也有不少是歐洲、美洲、澳洲的大城市。由於這6萬人當中甚至包含了834名確診患者,Worldpop因此推測,接下來的三個月中,恐怕會有更多地方將出現確診個案。

Worldpop提到,目前傳播情況已經相當嚴重,建議中國高風險城市和全球主要城市在 2月至4月期間,對航空公司旅客加強篩檢,才能有效地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中國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先前發佈的資料顯示,由於春運啟動,多達 500 萬人在封城前就離開武漢,封城後武漢只剩下約 900 萬人口。雖然這些人離開武漢後,大多前往中國其他省市,但還是有不少人從武漢前往全球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