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武裝份子夜襲奪30命 擄走孕婦還火燒18輛車

▲奈及利亞又出現恐攻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Governor of Borno State)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非洲奈及利亞(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當地時間9日晚間10點出現武裝份子襲擊,放火燒毀18輛車及造成至少30人死亡,還綁架了數名孕婦、兒童,目前被認為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所為。

根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奈國大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里約20公里處的村莊,目擊者表示,武裝份子到處焚燒,火勢還延續到隔天早上,現在還在尋找失蹤的人。

目前尚未確定是哪個組織的行動,但普遍推測是博科聖地所為,該團體打算在奈及利亞東北部打造強硬作風的伊斯蘭國,從事攻擊軍事基地、焚燒村莊等武裝行動已有數十年,在2014年甚至大規模綁架112名女學生,至今還下落不明,此次行動也有多名孕婦及兒童遭綁,但尚未得到明確數目。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表示,正繼續努力救援遭綁架的居民,「這是正面對抗博科聖地或伊斯蘭國恐怖攻擊的理由。」

除了受到武裝份子威脅,奈及利亞近日還爆發一種會導致嘔吐、腫脹與腹瀉的怪病,1月底在首都阿布加(Abuja)東南邊的貝努埃省(Benue)出現首例,直到2月3日,感染此疾病的人數上升到104人,患者都在感染後48小時內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